糖不甩成員分享——包皮啊包皮!
top of page

糖不甩成員分享——包皮啊包皮!


糖不甩成員分享——包皮啊包皮!

有時候在高登討論區也有「巴打」討論包皮各項事宜,主要圍繞清潔或包皮過長的問題。作為男性生殖器官的一部分,「巴打」們又應如何關注,「愛自己」呢?

我第一次接觸這詞語,是在小一第一次參與健康檢查時認識,知道要翻起包皮清潔,過長要「割」等概念。可能因為自小有關注,包皮過長沒有出現在我身上。但眾所周知健康檢查不是強制性參加,如身邊又缺乏關注生殖器官清潔的人士,很可能便忽略這貼身部位,因此,今天便談談包皮。

常說清潔包皮,主要原因是包皮內有腺體,分泌物會成為包皮垢,堆積在龜頭和冠狀溝,過多的包皮垢會導致細菌繁殖,引起發炎,因此每天可在洗澡時翻起包皮,露出龜頭,用溫和肥皂和適合的水溫清潔。假如平日沒有這習慣,包皮較緊,無法一次翻下,便應慢慢來,避免痛楚。

哪甚麼情況才需割包皮呢?何謂過緊或過長呢?一般男性於4至5歲時,包皮與龜頭漸漸分開,勃起時包皮會自動翻下,有時可以以手幫助,露出龜頭。假如勃起後發現包皮無法自動翻下,甚至用手也不能,便有可能出現包皮過長問題。另外因包皮導致陰莖有箍緊感覺,便可能出現包皮過緊問題。出現以上情況,可尋求醫生意見,是否需要進行割包皮手術。這個手術沒有年齡限制,對身體和性生活也沒有影響。

以我印象,每逢單數年級(小一、三、五和中一、三、五),衛生署的學生健康服務會就生殖器官的發展進行檢查,如果仍是中小學生,不妨每年參加,一來免費,二來對個人成長也有益處。

參考資料:家庭計劃指導會 http://www.famplan.org.hk/fpahk/zh/template1.asp?style=&content=eservices/faqbyid.asp&id=64

------------

糖不甩討論區有性治療師同義工答你問題! 識揀, 一定揀糖不甩

Discuss.stickyricelove.com


27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