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蝟 happeriod,為經期提供多元選擇
top of page

小刺蝟 happeriod,為經期提供多元選擇


小刺蝟 happeriod,為經期提供多元選擇 TEXT:映均

小刺蝟happeriod,致力推廣以正面態度對待月事,為女性帶來多元的月事用品選擇,例如布M巾、棉條、月經杯。小刺蝟還經常參加市集活動,舉辦布M巾工作坊,讓女士們了解月事也是悅事。

筆者在去年的「同讀文化節」認識了小刺蝟的Zoe,當時她熱情地介紹月經杯多麼的好用,但無法釋除筆者心裡面的疑慮,總擔心細菌滋生、無法放入等問題。

後來,小刺蝟建議筆者嘗試一下德國Meluna月經杯。這時筆者已經試過其他牌子的月經杯,對月經杯的效果十分滿意。筆者收到Meluna Classic S的時候,發現它的尺寸比較迷你。Meluna來自德國,物料和BB奶嘴是一樣的,不含PVC、矽膠、乳膠、蛋白成分,成分很溫和,令人安心。

Meluna classic S,很適合量少或不習慣使用棉條的女生。因為小碼折疊起來很迷你,很容易就能放入陰道。月經的第一天,流量很大的時候,必須要三小時就取出來清理一次,由於Meluna月經杯邊緣的彈性不是很大,經血滿載後不及時清理會弄髒內褲,所以也是一個提醒你勤力清潔的時鐘呢。在量少的日子(第四天、第五天),在體內放八個小時也完全沒有滲漏,每天出門前放入陰道,晚上放學回家再清理一次,十分方便。

包裝內附贈一個小袋子,提醒你記得把月經杯放在陰涼地方存放。每次經期完畢後,筆者都會用沸水消毒月經杯,抹乾後放進袋子保存。

很多人會問:「如果月經杯不小心放太深處怎麼辦?」不用擔心,只要使用大便的力道推一推腹部,杯子就會自動向陰道口移動,再用手指拉它出來。月經杯的擺放位置不需要太深入,底部的小柄在陰道口內大約一節手指位就可以了。

使用月經杯的好處,就是你有機會觀察自己的流量和經血顏色,你能在清理月經杯的時候知道身體的變化,從而提升對自己身體變化的警惕。

注意事項: 筆者認為有閃粉的meluna不夠柔軟,初用者使用純色的月經杯會更容易上手,因為純色比較柔軟。另外,有閃粉的月經杯閃粉可能剝落,小刺蝟已經就這個問題向德國Meluna公司反映意見。如果大家擔心閃粉剝落的問題,可先試用純色的月經杯。


10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