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前綜合症 Premenstrual syndrome(PMS)
top of page
  • Keith

經前綜合症 Premenstrual syndrome(PMS)


女性自青春期初潮開始, 一生之中有多次月經出現。 在月經來臨之前,亦可能伴隨有不同症狀出現,因人而異。例如乳房脹痛, 嘔吐, 腹瀉, 腹痛, 腰酸, 情緒變化等,症狀細分甚至多達一百種以上。經前症狀的出現, 不論嚴重與否, 均從生理及心理上多角度影響未絕經女性的生活。

目前現代醫學上暫無診斷經前綜合症的黃金標準,多由女性本人或與其接觸者發現。西方醫學和現代研究普遍認為其病因是由於月經週期導致體內雌激素或其他激素水平波動而引起。患者在月經來臨或結束後一般可自行消除各症狀。經前綜合症症狀繁多,現時並沒有特效藥治療。 惟針對較嚴重症狀者則採用對症治療如抗抑鬱藥, 止瀉藥等。

此外, 其他引起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行為例如絕經期, 減肥, 或激素類藥物治療等均能引起類經前綜合症的反應。

糖不甩提提你, 發育期間女性體內激素水平調節系統並未完善, 若然青春期過後女性受到經前綜合症嚴重影響生活, 應及早求醫。

---------------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糖不甩的眾籌,捐助善款,讓糖不甩能繼續回饋社會


7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