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假的必要
top of page
  • Angela

生理假的必要


每月月經到訪的時候,有的女性會處之泰然,有的卻會痛得死去活來。不幸地,我剛好是後者的佼佼者,每月都會痛楚暈眩已經不在話下,最痛苦是困在辦公室。我想請病假呢,就先要自己付醫生費用,但要知道生理痛幾乎是「無藥醫」,最慘是遞交病假紙時,害怕會影響到工作表現。但是,生理假應該是每位女性應有的權利,在東南亞地區已經有日本、韓國、台灣和印尼等國家實施有薪生理假,讓女生們可在經期期間享有薪假期,在家休養。今年的三。八婦女節前夕,有婦女團體再三向政府請願希望設有有薪生理期。香港作為一個先進文明社會,女性已佔現有勞動人口的一半,難道連一個體恤女性、維護女性權益的制度都欠缺嗎?

---------------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糖不甩的眾籌,捐助善款,讓糖不甩能繼續回饋社會


9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