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間洗頭會易引起痛經?
top of page
  • Keith

經期間洗頭會易引起痛經?


坊間有一種講法認為月經期間洗頭,會導致痛經。事實上,現代醫學研究並未發現兩者有聯繫。但從中醫學角度解釋,此舉確有可能引起痛經。由於洗澡後, 除非使用風筒或用毛巾不停擦拭,否則女性一頭秀髮較難短時間內抹乾, 濕氣因此聚於頭部。 濕氣最容易夾雜其他邪氣傷害人體, 此時若遇上冷氣或吹風等, 容易受到風寒濕氣侵襲。而頭部又為所有屬陽的經絡所循行經過的部位, 因此受到邪氣入侵以後,急性發作確有可能引致痛經等不適。

古代人並沒有快速令頭髮變乾的辦法,現代各種科技已經克服這一點。女性於月經期間沐浴濯髮,謹記要在溫暖的環境下快速吹乾頭髮,免得引邪入室,得不償失了。

---------------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糖不甩的眾籌,捐助善款,讓糖不甩能繼續回饋社會


5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