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相信我們不應該得尿片一個如此不舒服的選擇
top of page

我好相信我們不應該得尿片一個如此不舒服的選擇


編按:最近市面上出現褲型M巾,標榜晚上使用時可以「全方位防漏」,並稱之為「安心熟睡褲」。對於褲型M巾,Michelle覺得...

雖然這種尿片M巾亦是一種選擇,但是我覺得可以的話,都應該儘量試用布M巾/月光杯,畢竟我信深我們不應只得尿片這個如此不舒服的選擇。為何是「儘量」及「試用」?不用急,我戴完頭盔後,就會再分享一下。

先講個故仔。 之前沒有經驗和比較倒楣,夜晚即使使用特長夜用,經血都可能會漏出,最後一床都是。因為我婆婆會大驚小怪指住血跡跟家務助理說:「唉妳睇下,佢嚟M搞到成張床單都係。」然後床單會被拿去浸漂白水,一舊一舊的血跡根本無法洗乾淨。

我不是想指出尿片M巾有多防漏,我想指出承載那種產品背後的period shaming。當然,每人用的出發點都不一樣,但對我來說,如果我不是想抵抗這種shaming,我可能已經狗衝去買了尿片M巾。產品本身可能有問題,但係更恐怖的是背後這思維。

漏M一直是不清潔的,是大件事。有經歷過的朋友,相信妳們會明這是一件多難堪的事。明明月經是自然的事,為甚麼因為M血漏出,我就要俾屋企人指點?

香港是一個好方便但是亦好不方便的地方。方便在於,很多日常生活事,只要妳俾得起錢就可以解決,但同時,就算看似用錢買很多選擇,但到頭來可能只是護X寶同Kxxxxx等等等牌子的分別,因為這些選擇才是正常。如果我是個普通女生,來經漏M會俾人笑俾人指點,而我唯一知道可以有效防漏的產品只是尿片M巾,我究竟還會不會探索M巾以外的其他可能性?

而我必須要承認,我到現在都不敢試布M巾/月光杯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漏的話,我婆婆會煞有介事地跟人說。無錯,這是個看似很簡單的理由,但我由第一次preiod shame怕到現在。怕了多久?我怕了足足十年--幾乎是頭半年來經、第一次漏M開始怕到現在。

我鼓勵大家嘗試新的選擇--尤其是比M巾對身體更溫和的月事選擇。

但這是我的故事,有一天,當我慢慢從理智上認知我不需要害怕period shame, 進化到情緒上都不怕時,我應該會轉用布M巾/月光杯。願意跳出comfort zone而轉用布M巾/月光杯的朋友,我很佩服妳。畢竟對我來講,要改變這個關乎安全感的習慣是很難的。

在理智上認知我不需要害怕period shame,如何看待尿片M巾?我會覺得是近乎反智,應該讓人接受月事而非要求有多不舒服也要收埋它;但在情緒上我認同尿片M巾是一種選擇:「驚起上嚟,舒唔舒服唔係考慮呀!」

----------

糖不甩討論區有性治療師同義工答你問題! 識揀, 一定揀糖不甩


19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