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top of page

Untitled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將於2016年5月17日下午16:00至21:00在艺鵠(灣仔軒尼詩道365-367號富德樓14樓) 舉行的性別/酷兒性學與性別運動專題研討會。

本活動為免費參與。請瀏覽以下連結進行登記:http://goo.gl/forms/9U1lX8P3mh

本性別/酷兒性學與性別運動專題研討會將探討數碼媒體與社交網絡中愈受關注的女性主義和酷兒運動。這次研討會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和運動活躍人士,分享他們對於性學、性、和社會運動的經驗,細述媒體和科技在各運動中扮演的角色。

議題一 (16:00-17:30) 香港媒體的色情意象和性別政治

講者:朱順慈教授,游靜教授, Katrien Jacobs教授, 黃鈺瑩, Christopher B. Patterson 博士 (主持)

隨著大眾娛樂和流行文化的發展,大眾更容易從各種渠道接收到含色情意象的媒體,表演內性感內容的意識也愈趨大膽。同時,年輕模特兒和成熟的企業家為了經營事業,廣告中對性感身體形象的描繪不再是單純的女性和男性的形象。本講將展述表演者和觀眾如何再現和描繪色情文學和身體形象,討論女權主義者對日益擴大的色情環境的看法和負面的回應。

議題二 (18:15-19:45) 中國內地的女權醒覺和社交媒體

講者:肖美膩女士,侯麗嫻,特別嘉賓,黃慧貞教授 (主持)

本議題論述在中國大陸網絡中的身體政治和性學,這些平台是由網民團體所開發,特別是年輕的女權主義者和新興的酷兒運動發起者。身體藝術、劇場、網上創作和照片應如何在社會中生存?它們會受到怎樣的限制?藝術家和活躍人士應怎樣面對敏感的政治議題和堅守政治立場?

講題三 (20:00-21:00) 男同志情色與行動主義的人種誌

講者:Francesco Macarone Palmieri a.k.a. WARBEAR,江紹祺教授 (主持)

本講題將從社會人類學角度分析網上同性戀性文化,同時以政治角度深入剖析現化對激進酷兒團體的色情描寫。WARBEAR將探討熊族作為男同志亞文化的角色和網上對性別的討論。通過分析各方面網絡色情文學的研究,重新定義男性。

-------

想講?想share?關於性和愛,講咩都得!長短不限!


5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