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M的安全語(一)
top of page

BDSM的安全語(一)


想試BDSM?咁諗好你的安全語未?

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50 Shades of Grey) 三部曲中提到男主角Christian沉迷 BDSM ,在邀請女主角Ana 開始他們的性虐關係前,要求Ana用Red 做他們的安全語讓Ana (受支配方) 在進行性虐關係時可以清晰要求對方緊急暫停實施自己不願意的行為。我們今次暫且不談Christian 及Ana的性虐關係 (書中對 BDSM 有不少扭曲的情節和不健康的兩性關係足夠筆者再寫另一篇文章去探討),而是針對畫中少有的安全性行為的正面訊息-安全語,來為對較刺激的性行為或 BDSM 關係有興趣嘗試的讀者初哥們如何設定適合自己的安全語幫助你們探索 BDSM 之路。性偏好有很多種,没有好與壞之分,如有的話大多是因為參與者没有做好足夠事前溝通和準備,而讓參與者有不愉快的經驗,甚至致命的危險。

很多時候在 BDSM 的關係中,當一方(通常是受支配方)說「不」或「停止」可能會被另一方(通常是支配方)當作是增加氣氛的調情語, 而非真的代表「不」,故安全語付予雙方可以用「不」或「停止」的語言做調情功能之外,亦保障自己在 BDSM 關係中能清晰讓對方知道「不」或「停止」的時候。以下是四項設定安全語要注意的事宜:

1. 設定的安全語不要與性愛有關,宜精簡易記,切記冗長、難發音

2. 相方對安全語在甚麼情況下有效要達到共職。換句話說,當對方在其他時間講唔好或停止時,就代表絕對的「不」,應立即停止進行中的行為或減低強度(視乎你和伴侣事先商量好的協議)

3. 提供後備方案,當伴侣忘記安全語或無法講出安全語時可以透過什麼途徑向另一方表達不願意的意思。方間其中一種方法是讓伴侣手中握着一個波波,當對方放下手上的波波就代表「停止」,但這通常要求支配方經常留意伴侣手中的情況去作出及時反應。

4. 在進行性行為前,再次互相提醒對方安全語的代碼 (鼓勵至少在頭幾次進行性行為時練習,好讓雙方熟悉如何運用安全語 )。

此外,安全語亦不應被濫用,否則失去了安全語本身為重要關頭而設的初心。至於要否選擇用安全語實屬見人見智,不過對筆者來說要進行對自己感到陌生的性行為或知道該行為有一定風險時或與要發生關係的對象未建立絕對信任時,用安全語就是多一重保障,用了又不會有任何損失,何樂而不為?

咁你的安全語又是什麼?吓,諗唔到,唔緊要,可以參考外國其他安全語例子。不過,首先你要找到願意同你展開BDSM 關係的對象。吓,怕其他人話你變態?咁俾個機會你同佢哋講出 BDSM 的好處。

外國其他安全語例子 LINK:

http://www.sheknows.com/love-and-sex/articles/1067911/12-safe-words-people-actually-use

BDSM的好處 LINK:

http://eros.vjmedia.com.hk/articles/2015/02/19/18


1,35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